Clown

生而為人,我很抱歉。

我就是如此的頹廢

看心情開工的生物

奇怪的夢

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


我只知道中間寫歪了


只好從中間砍掉重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久違的假日,卻剛好遇上楠田去外島出差工作。


在家中閒來沒事的南條決定……玩FF14?


最近才因為玩的太兇被楠田唸過,還是決定換個選項。


南條在家中沒有目的的走動時,意外的發現了一本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。


“是小楠買的嗎?”


帶著些許疑惑翻看著眼前的書。


想了想還是拿來看了。


故事開頭,主角的愛麗絲因為貪玩。所以看見後院的樹下有個樹洞之後,就整個人鑽了進去。


“能夠讓一個小孩穿進去的樹洞,也只有千年神木才辦得到吧。怎麼可能有人家中的後院就剛好有顆千年神木……”


現年3X歲的聲優-南條愛乃。

於獨自一人的休息日,對著故事的內容吐槽了一番。


讀著讀著,可能是受到空調的影響吧。開始覺得眼皮有些沉重。


當她再次睜開眼時,天空並非熟悉的藍天,太陽似乎是西下了。


等等……我不是在家中看書嗎?

為什麼睜開眼後看到的不是天花板而是天空!


南條起身,確認了身上的衣服還是原本的居家服,四周明顯是自己不認識的區域。


“是夢吧。”捏了一把,會痛。


不是捏了之後就應該醒來了嗎?


怎麼卻是完全沒有變化。


這絕對是夢吧!


我可是已經3X歲了!


阿……這種套路不是僅限於故事中嗎?


南條無語的看著眼前的空曠吐槽著。


停止吐槽的南條,注意到附近有什麼東西被敲擊的聲音。


雖然很害怕,但留在原地不動也不是什麼好選項。


隨著聲音越來越清楚,他聽見有人隨著敲擊的節奏在哼歌。


聲音是從上方傳來的。


南條在某一節樹枝上,找到了聲音的來源。


他拿著鼓棒敲擊著樹枝並哼著歌。


那背影似乎有些熟識。


“Maggie?”南條不自覺脫口說出了一個名字。在說出口的當下,敲擊聲停下來了。


“你是誰?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真名。”


原本背對著南條的Maggie側過身看著她,被樹葉所遮擋住的部分也顯露了出來。


明顯是屬於動物的耳朵。


“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?”


“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,你應該先回答我的問題。才符合禮貌吧。”

Maggie的樣子明顯是不認識南條的樣子。


“我是南條愛乃,而你是月詠的鼓手Maggie對吧。”


Maggie從樹上跳了下來,身段靈活的像隻貓。


看得南條卻是捏了一把冷汗。


“我不知道你所說的月詠,我是柴俊貓-Maggie”


柴俊貓?


“你說你叫南條愛乃,你是愛麗絲的同伴嗎?”

Maggie以南條為重心繞著她打量她。


“我回答你的問題了,換你回答我的問題了。這裡是哪裡?”


“這裡哪裡都不是,如你所見只是片樹林。”


“我不是問你這個。”


“我怎麼知道你所謂的這裡是指這篇樹林還是這片土地?你這樣的態度會對你很不利的。”


Maggie拿出鼓棒再次敲擊著樹幹。


“愛麗絲的同伴是什麼意思?”


“你不是這片土地上的人,那不就是愛麗絲的同伴嗎?”


南條真的覺得跟眼前的這個人?這隻貓?真的難以溝通。


“奉勸你,快點找到你要找的東西。不然被緋咲的狗發現了,你就麻煩了。”


“緋咲是誰?要找的東西又是什麼意思?”


“有問題就去找書蟲。前提是你找得到的話。”

話剛說完,Maggie便消失在樹林中了。


愛麗絲、柴俊貓、書蟲。


意思是我真的來到夢境了嗎?


南條沿著樹上的標示走,經歷了些許困難總算走出了樹林中。


他看見了一條道路,不知通往至哪裡。


在路上,他看見了一隻兔子。


“慘了!慘了!快來不及了!”


南條想找那隻兔子問事,但身高與步伐的差距。


就算南條想追上他也追不上。


“如果那隻兔子是Satさん就好了……至少還有可以追上的機會……”


體力不支的南條蹲坐在地上喘氣。

兔子似乎是聽到了南條的聲音,停下了步伐。

走到了南條的面前彎下腰。


“你是愛麗絲嗎?如果你是,那我必須帶你去見皇后。”


“我……不認識你口中的……愛麗絲。”

南條抬起頭來,眼前的兔子是月詠的吉他手-空。


“空?”


“你為什麼知道我的真名。”


……


又是一樣的問題。


“你認識叫做Zero的嗎?”南條大膽的試問著。


“你認識瘋帽子?”


還真的有……


“可能算認識吧。”


“可能認識?奇怪的答案。”說完兔子空看了看時間就拋下南條走掉了。


一個個都這樣把我留在原地,也太壞心眼了吧……


算了,還是去找那個瘋帽子吧。


休息夠了。南條繼續沿著道路走。


這次南條看見了一個涼亭。


那裡似乎正在舉辦下午茶,隨著越來越靠近涼亭。


音樂聲越來越清晰。


可能是瘋帽子的人跟另外兩個人正在合奏。


是古典金屬樂。


如果其中一個是瘋帽子,那其中一個會是Maggie所說的緋咲嗎?那剩下的那個人又是誰。


南條在有點距離的地方聽著他們的表演。


他聽著聽著也沉靜在音樂中,一直到結束的那刻。


“那邊的那位找我們有事嗎?”


一個帶著面具的人,一個漂亮的女子,另外一隻兔子。


剛剛的曲子是這三個人所演奏的。


“你是瘋帽子對吧。”


“居然知道我是誰嗎?明明我今天並沒有帶禮帽出門呢。”


帶著面具的那個果然是瘋帽子。


面具比帽子更重要嗎……

南條不自覺的吐槽了下。


“她是?”兔子開了口。


“就是被女王通緝的人。”


“通緝!你搞錯人了吧!”


在夢中被人通緝什麼的,南條表示不依。


“皇后說過,只要是外界人一律要被送到城堡內。”


“那叫公告。跟通緝是兩回事。”

旁邊的「女子」糾正了瘋帽子。


“就是這樣,我們必須送你到皇后那。”


“如果我不從呢?”


看著眼前這個把自己可以把公告說成通緝的人。


不管到了哪個空間,都無法令人完全相信呢。


“看樣子,你似乎不曉得,我的能耐。雖然我是緋咲的獵犬。但唯獨這件事我必須配合。”


“我先去通知皇后。”兔子說著先離開了。


“不要弄傷她,不然到時候可沒人會幫你的。”


“遵命。反正我有各種手段可以在不觸碰你的情況下讓你出現在皇后面前。”


“例如?”


“例如……直接傳送過去如何。”

瘋帽子彈了個響指。


南條還真的被送到了皇后的位子前。


該說他還真好心嗎?還讓南條降落在軟骨頭上。


而他本人則是保持優雅的從門進入。


“你就等皇后怎麼說吧。”

說完就從窗戶跳了出去,或許這就是被稱為瘋帽子的原因吧。


雖然本尊也是差不多的人。


瘋帽子前腳剛離開皇后後腳就進入了房間內。


他們口中的皇后,是她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人。


楠田亞依奈。


應該也是個長得一樣的角色而已吧。


“南醬,怎麼會在這裡。”


等等……他剛剛叫我什麼。


“……你剛剛叫我什麼……?”


“你難道不是南條愛乃嗎?叫你南醬有什麼不對。”


“真的是小楠?不是長的很像的角色?”


“南醬你不會又玩FF14玩到睡昏頭了吧。”

那個吐槽、那個す的臉。


是楠田沒錯。


“小楠……他們說的皇后不會就是你吧。”

“嗯……說來話長,但……是我沒錯。”


楠田說,他因為遇到一個叫作Kame的女子說,他不做皇后了。

所以楠田要接任她的位子之後就跑不見了。


就這樣被變成了女王了


“因為南醬遇到了月詠的三位,所以才會問說我是不是本人是嗎?”


兩人釐清了現狀。


“是啊……不過,這一切都是夢吧。”

“一定是夢,不然那個Zero那可能會那麼服從。”

楠田指了指窗外,剛剛跳出窗戶的Zero此刻正被剛剛身旁的女子各種戲弄著,卻絲毫沒有生氣。”


“夢真是什麼都可能發生呢……”


“是啊!所以,我要趁現在行使我身為皇后的權利。”


“你要行使皇后的權利做什麼?”


“我要南醬發誓,這輩子都不可以擅自離開我身邊。不然的話,砍頭太殘忍了……就改成要浸泡在納豆中一小時吧。


“哇……身體會很黏又很臭啊!”


“只要乖乖地陪在皇后我身邊就會沒事的!所以意下如何?”


“我當然是願意。”


兩人看著彼此笑了出來。


南條也終於從睡夢中起床了。


南條被經紀人的電話給吵醒,並說在30分鐘她錄影就要遲到了。


難得的假日就這樣被奇怪的給帶過了。


當南條在對話中跟楠田說自己所做的夢時,兩人才知道。


他們做的夢是同一個夢。


在南條與楠田兩人皆忘了這個夢之後。名為夢境的樂團也開始活躍於樂壇中。


评论

热度(15)